嘉峪关市文联与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25

为加强新时代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文化建设水平,打造队伍文化品牌,进一步推进“文化铸魂、文化育队”工程,5月25日,嘉峪关市文联联合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文化共建合作活动,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和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市文联和所属各协会负责人、公益助学单位负责人、支队党委成员及部分指战员代表。
仪式上,嘉峪关市文联和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签订了《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嘉峪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化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协议以文化、文艺交流合作为基础,充分发挥市文联专业优势,加大消防救援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力度,着力打造嘉峪关消防救援文化品牌,对支队在朗诵、舞蹈、写作、摄影、音乐、美术、书法等文化工作中的加强指导和帮助,促进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主题文艺表演,参观了消防救援站战斗班、学习室等库室建设,观看了百米障碍救助操、爬绳上四楼、六米拉梯上二楼等科目训练。期间,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对嘉峪关消防救援队伍在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表示市文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支队的文化共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用文化滋养助推嘉峪关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对市文联给予消防救援队伍工作的理解和对支队文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着重从打造精品、联创联建等方面与市文联相关负责同志交流了嘉峪关消防文化建设工作思路。
下一步,嘉峪关市文联将积极探索联创共建新思路,与嘉峪关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创新文化形式,精心打造品牌,建强文化阵地,推动嘉峪关消防文化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供稿:嘉峪关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