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少儿书法现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31

5月28日,庆阳市文联“翰墨琴林·童心向党”——全市少儿书法现场大赛在琴林书院成功举办。来自市区各书法专业培训机构近50名中小学生齐聚一堂,通过现场竞技、评委评选,对17名优秀选手和4家书法培训机构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庆阳书法培训工作如火如荼,近60个书法培训机构年培训书法爱好者3000余人,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少年儿童,这为全市书法艺术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大赛,真草行隶篆五体俱全,都能遵循传统,蕴含着孩子们的智慧和情感,充分体现了小选手们良好的基本功和对所临碑帖的掌控能力,同时还表现出了较强的创作意识和能较好的艺术表现能力。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举办现场书法大赛,这是市文联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深入实施素质教育的具体体现,通过大赛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展示风采的机会和平台,积极营造自我发展、愉快发展的良好氛围,培养广大少年儿童爱祖国、爱人民、爱家乡的深厚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