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开展“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09

17日,民建武威市委会、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古浪县土门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活动由武威市书法家协会、甘肃正元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武威市凉州文化艺术协会承办

武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武威市委会主委刘光美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民建武威市委会、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市文联向当地个体工商户代表赠送了由我市书法家书写的商铺招牌,向村民代表赠送了春联和福字。书法家为当地群众书写春联300余幅,福字200余个,书法作品100余幅。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暖意融融,人们沉浸在迎接新年的喜悦当中。翟相永、俞治、石兆龙、王志云、王佐国、胡永福、胡天耀、石光明、辛国智、胡小萍等10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精心为村民写春联和福字,把新春的祝福早早送到了村民家门口。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春联和大红福字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引得围观群众排起长队,有序地等候,呈现出欢乐祥和的氛围。村民们表示:书写的春联更有年味,看着更亲切,拿在手里的不仅仅是一副春联和一张福字,更是一种关怀和温暖。

且持梦笔书奇景,日破云涛万里红。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实干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本次活动是市文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体现,更是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点亮群众文化生活的有效措施。


供稿: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