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9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明办、市文明实践办、凉州区委宣传部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和凉州区靶场社区承办的武威市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在凉州区西大街靶场社区举行。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明办、凉州区委宣传部领导为靶场社区和群众代表赠送春联和福字,并为靶场社区“和顺亭”楹联、牌匾揭幕;翟相永、赵长军、俞治、马小红、党振中、陈丰锐、王翔宇、王冰、董弟林、黄雨波等书法家尽情挥毫泼墨,将一个个美好祝福挥洒在红纸上,把一句句祝福融入到字里行间,群众们拿着一幅幅红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刘忠、香千远等摄影家上门为靶场社区部分居民拍摄了全家福,让社区群众近距离、面对面接受文化的浸润和熏陶,享受文化发展繁荣的成果。

市文联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开展送春联进社区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此类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喜庆,满足群众贴春联、贴门画的民俗文化需求,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下一步,市文联将继续依托各文艺家协会,充分发挥协会文化优势,广泛开展各类文化惠民活动和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生态美、产业优、文化兴、百姓富的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文艺力量。

 

供稿: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