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联在民勤县启动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精神需求,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2日,中共武威市委宣传部、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民勤县委宣传部、武威市书法家协会、武威市摄影家协会、民勤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在民勤县薛百镇五星社区开展民勤县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活动的书法家和摄影家有:翟相永、俞治、李有峰、杨永禄、唐培中、李平文、王永忠、李军、白发明。 

活动中,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民勤县委宣传部领导为村民赠送春联、福字。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气氛热烈,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在喜庆的红纸上书写佳作,一幅幅遒劲有力清爽洒脱的新春祝福,带着清新的墨香跃然纸上,引来村民们连连称赞,纷纷排队领取自己心仪的春联。此次活动共送出新春对联200余幅,“福”字100余个。村民们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比印刷版的更有仪式感,更具艺术气息,大家得到的不仅仅是一幅对联、一个“福”字,更是一份年味、一份祝福。 

武威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上门为薛百镇部分村民拍摄了全家福,让村民们近距离感受文化的魅力,面对面接受文化的浸润和熏陶,享受文化发展繁荣的成果。 

此次活动,不仅让村民们提前感受到过节的氛围,增加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参与度,给新春的来临添福增喜,同时也对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基层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供稿: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