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两新”|兰州KEEP毅禾:“炫舞青春”里不懈奋斗的街舞学校

发布时间: 2022-12-28

【组织概况】
兰州KEEP毅禾街舞学校成立于2010年,于2013年申请成为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省常务理事单位。经过12年的努力,已发展成为甘肃省重要的街舞学校,在兰州市黄金地段共开设五个校区:雁滩校区、王府井校区、西关校区、西站校区、碧桂园校区,现有学员1000余人,专业街舞教师40余名均持教师资格证上岗,全年考级量达1000人次。

雁滩校区

王府井校区

碧桂园校区

西关校区

西站校区

学校精心打造了一套完善的街舞教学模式,积极传递“以舞育人”的教学理念,通过“一对一、全方位、多层次”教学形式培养街舞人才;每年举行1次校庆大型公演及寒暑假成果展演,常年不定期邀请国际、国内的大师前来授课;开设少儿明星街舞、少儿爵士舞、青少年街舞团、成人辣妈爵士等课程,力争为所有学员提供锻炼展示平台和学习机会。
学校常年致力于公益活动,多次参加“街舞进校园”、“街舞进社区”、各类公益快闪、慰问演出、抗疫志愿服务、“希望小屋”援建等活动,并于2019年成立联合党支部,2020年成立团支部。

【成就荣誉】
为更好地组织、团结、联络甘肃省内街舞培训教育机构和街舞从业人员,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于2015年9月在甘肃成立了甘肃街舞联盟,并委任KEEP毅禾街舞学校吕浩渤作为甘肃街舞联盟的常务副主任,之后甘肃街舞联盟便始终致力于团结甘肃省所有街舞青年,推动甘肃街舞行业的发展。
截止目前,甘肃街舞联盟现有联盟单位100余家,遍布全省13个市州,全省街舞从业者已达5000多人。KEEP毅禾街舞学校作为甘肃街舞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积极发挥着带头和引导作用,努力为甘肃街舞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参与承办的“舞动金城”街舞挑战赛已在兰州持续开展了9届。从2012年开始至今,该赛事辐射了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累计参赛选手达4000人,累计观看人数近5万人,现已成为甘肃省内品牌街舞赛事。

 

学校一直参与由甘肃街舞联盟于2017年发起的“街舞进藏乡”公益活动。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辐射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碌曲县、迭部县、舟曲县、卓尼县、玛曲县等6个市县9所中小学,近万名藏乡中小学学生从中受益,累计为甘南地区的孩子募捐价值30万元的爱心物资并相继开展精彩的街舞公益课堂。此项活动现已成为甘肃街舞联盟重点公益活动,被“学习强国”“文旅中国”“中国文化报”“新华网”“中国青年报”“共青团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

 

学校参与编创的作品《融》《梦舞飞天》《曙光》《我有一个梦想》《纪念馆之夜》先后在有关比赛中获奖,有的作品还登上了央视舞台;此外,还创作了与丝路文化结合的作品《绝境》,与红色文化结合的《金陵十三钗》《传·桨》等街舞作品、快闪作品《倔强》《祖国》。

参与编创的街舞与敦煌文化相结合的作品《融》《梦舞飞天》登上央视,CCTV文化十分栏目进行专题报道
参与编创的街舞与藏族舞蹈相结合的作品《曙光》在首届西部五省藏族舞蹈展演中荣获冈拉梅朵奖
编创的少儿街舞作品《我有一个梦想》荣获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甘肃省节目推选活动优秀节目
编创的街舞与红色文化相结合的作品《纪念馆之夜》荣获“舞动青春·律动金城”兰州市青少年街舞邀请赛齐舞黄河奖
此外,毅禾街舞学校创始人吕浩渤多年来以个人名义为疫情防控、各地灾情、特殊儿童捐款总金额达10余万,捐助物资总金额达20余万。

【团队成员】
吕浩渤,男,汉族,出生于1984年,甘肃天水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从2005年开始从事街舞教育工作,甘肃省连续九届品牌赛事“舞动金城”街舞挑战赛创办人,连续五届“街舞进藏乡”公益活动发起人,是甘肃省内街舞行业发展的引领者之一。现担任兰州市政协委员、甘肃省青联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常务副主任、甘肃省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兰州市青联文艺界别秘书长、兰州keep毅禾街舞学校创始人。
2019年8月在首届“中国街舞盛典”上被团中央统战与社会联络部及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评为“年度公益人物”。在2020中国街舞盛典上带领甘肃街舞联盟荣获特别单元“最美街舞逆行者”,组织发起的“街舞进藏乡”活动荣获“年度公益行动”奖;持续四年坚持做“街舞进藏乡”公益活动,于2020年11月登上“学习强国”平台专题报道。在2021年“中国街舞盛典”上荣获“年度公益人物”奖。2021年12月,发起的“情暖藏乡·艺燃希望”街舞进藏乡公益服务活动荣获第四届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2022年8月,被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评为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2022年9月,在“首届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被推选为甘肃省优秀文艺志愿者。
陈善雄,男,汉族,出生于1987年,甘肃兰州人,中共预备党员,大学学历。现担任甘肃省青联委员、甘肃省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副书记、兰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团工委副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秘书长、兰州keep毅禾街舞学校教学主管。
武娜宁,女,汉族,出生于1993年,甘肃白银人,大学学历。现担任甘肃街舞联盟团委书记、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宣传部部长、兰州keep毅禾街舞学校雁滩校区校长。
谢文静,女,汉族,出生于1994年,甘肃兰州人,大学学历。现担任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委员会甘肃联盟教考中心主任、兰州keep毅禾街舞学校西站校区校长。
甘肃省文联新艺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