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推介(六)

发布时间: 2022-09-15

为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文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弘扬良好时代风尚,进一步推动文艺界行风建设和职业思想道德建设,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团承办的首届甘肃省文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落下帷幕。本次共评选出“优秀文艺志愿者”20名、“优秀文艺志愿服务组织”5个、“优秀文艺志愿服务项目”5个。即日起将陆续予以推介。

优秀文艺志愿者

王雪,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会员、文化和旅游部艺术人才中心高级讲师、中国舞蹈家协会考级考官、第四届华艺风采全国青少年艺术人才展评“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王雪多年来积极参加省舞蹈家协会的各种志愿活动。特别是2021年12月,王雪作为骨干力量参加中国舞蹈家协会组织的“美育圆梦、相伴而行”活动,在陇南市武都区开展艺术帮扶培训,为四所中学近500名学生进行舞蹈授课,进一步提升学生感受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

开展文艺志愿培训活动

培训中为学员纠正动作

课间的“加餐”辅导

优秀文艺志愿者

2015年郭婧妮创办吉思民族文化传承有限公司,在肃南县全县范围内开设少儿中国舞、美术等艺术特长培训班。郭婧妮先后培训青少年学员3000多名,将美育援教工作普及到8所乡镇学校和8所乡镇幼儿园,惠及乡镇2000多名孩子;为培养牧区青少年孩子的专业素养,与肃南县教育局共同成立“肃南县美育援教联盟”,多方筹资60多万元,为180余名家庭困难中小学生免费提供舞蹈用品并减免学费,资助舞蹈教育资金,并连续5年带领学员走进老年公寓、军营慰问演出;2018年、2019年带领学生参加青海省荷花舞蹈联盟展演,编排的裕固族舞蹈“奶羊羔”、“阳光下的我们”分获“金奖”、“表演特等奖”;2021年带领学生参加甘肃省首届“春绿陇原”少儿舞蹈展演,编排的裕固族舞蹈“奶羊羔”荣获“月牙新星”称号。

在肃南县泱翔学校开展美育援教活动

在肃南县明花乡学校开展捐助活动

开展“大手拉小手、共抒爱国情”活动
优秀文艺志愿服务组织

“爱上纪录片”系列展映暨甘肃本土优秀纪录片展播活动是国内首个借助一线电影院大银幕开展公益性纪录片展播展映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3月初正式启动以来,已举办169期,放映省内、国内外优秀纪录片作品150余部(含纪录短片),参与观众万余人,为推动甘肃影视文化发展和丰富兰州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开展纪录片《敦煌》展映活动

开展纪录片《往事歌谣》展映活动

开展纪录片《绿水青山白龙江》展映活动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