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同心 再战疫 ——甘肃省文联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01

省文联党员干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再度侵袭兰州,金城兰州的疫情再次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力配合兰州市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甘肃省文联迅速果断地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发出“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倡议,号召文联党员干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队,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引领,把“正面迎战”的思想立起来。当前疫情形式严峻复杂,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行动上务必严阵以待。我会各党支部、各部门迅速行动,所有党员、干部坚决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开展工作,围绕各自岗位和职责分工,以“战时状态”迅速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坚决阻断疫情防控传播途径和链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方联动,把“全民战疫”的士气鼓起来。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勇担使命,组建疫情防控突击队、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28名党员、干部下沉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东社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动员引导身边群众顾大局听指挥,配合社区抓好疫情排查检测、人员管控、代办服务等工作,形成防控专班,进行责任细分,及时向群众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科学防疫、有效动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群策群力,把“自我防护”的信念强起来。此次病毒的传播给防控、治疗、流调、溯源等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我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密核酸检测制度,实施切断堂食、降低聚集风险,严格落实上班扫场所码制度,该做核酸检测的及时检测,该隔离的坚决隔离,做到早发现、早准备、快处置,争分夺秒跑在病毒前,为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省文联广大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在防疫志愿队伍中,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共同抗击疫情提供了有力的后勤保障和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