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1

2022年4月11日,甘肃省文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1年省文联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任务。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正茂,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省委书记尹弘同志在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马青山同志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话

王登渤同志对甘肃省文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登渤强调,去年以来,省文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机关的政治生态、干部作风、精神状态呈现出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划出“红线”,守住“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组织管理上要持续坚持“严”的总基调,秉持“实”的作风,一以贯之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更加注重凸显政治属性,矢志不渝践行“两个维护;要更加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要更加聚焦“三新一高”,坚定不移推动监督执纪具体化常态化。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正茂作工作报告

王正茂同志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文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从省文联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推动文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等3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同时指出,2022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传达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文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坚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呈现出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现场

会上,省文联党组和各党支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机关纪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