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甘肃省文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会议现场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7月1日上午,甘肃省文联举行“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七一”表彰活动,省文联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老党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讲专题党课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表彰仪式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活动并以《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推动甘肃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党课,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表彰仪式。

奏唱国歌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伊始,奏响雄壮的国歌,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洗涤灵魂,涵养正气。活动现场,王登渤同志宣读《省文联关于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决定》,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冯树林同志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和祝福。王正茂同志主持仪式时指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又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待。不仅仅表达了对老党员心中的敬意,更是向典型致敬,向先进看齐,赓续“光荣在党50年”的无上荣光。希望离退休老党员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常“回家”看看,为文联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老党员代表冯树林同志讲话

老党员代表冯树林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他深情回顾自己从入党宣誓到现在已经五十年过去了,从最开始的热血青年到现在年逾古稀,自己是峥嵘岁月的见证者,也是艰苦奋斗的参与者,更是繁荣昌盛的亲历者。“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激励、是责任、更是动力,在伟大的建党精神的感召下,将继续对党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大会宣读了《关于表彰省文联2021-2022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省文联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勉励大家要以此为契机,砥砺奋进、再接再厉,对标优秀典型,见贤思齐学先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冯树林同志颁发纪念章

表彰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仪式结束后,王登渤同志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作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之一,亲自聆听了尹弘书记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上的工作报告,结合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甘肃文艺事业发展,从敦煌研究院、敦煌学的前世今生、敦煌文化的保护和发扬入手,运用生动详实的史料,梳理了历史脉络,清晰阐释了敦煌文化保护和传承的价值和未来使命就是打造世界级的敦煌学的研究高地并拥有在国际上对敦煌学研究的重要的话语权。甘肃文艺事业的发展也离不开敦煌文化这一文化宝库,它是甘肃文化发展取之不竭的资源库和精神财富。通过聆听讲座,大家深受启发,也感受到敦煌文化历史的博大精深,为更好地展示甘肃文化、书写甘肃故事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提供了路径。

 

文:机关党委  图: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