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舞蹈业务骨干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30

甘肃省舞蹈业务骨干(锅庄舞)培训班在合作举办

 

 

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舞蹈家协会、甘南州文联、甘南州文广新局承办,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甘南州文化馆、甘南州音乐舞蹈家协会协办的“甘肃省文艺业务骨干系列研修班——甘肃省舞蹈业务骨干(锅庄舞)培训班”于2018年9月26日至28日在合作举办。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主席郎永春、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苟西岩、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左丽、甘肃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兼副主席戴松洁、甘南州文联副主席丁玉萍、甘南州文广新局副局长柏云、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院长万玛扎西等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是在全省文联系统进一步深化改革的背景下,结合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携手打造文艺品牌活动,按照《甘肃省文艺业务骨干系列研修班实施方案》的要求举办的。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为甘肃省舞协品牌活动“中国藏族锅庄舞展演”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培养该艺术领域优秀的编创人员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特别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西藏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丹增贡布,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郎永春,中共甘南州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丁福魁等3名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讲座、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来自甘南各县市以及肃南县、天祝县的60余名锅庄舞编创人员进行培训。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平英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担当起新时代文艺发展的崇高使命和神圣职责,为创作出更多的舞蹈精品而努力。

 

中共甘南州委党校副校长、教授丁福魁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甘肃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郎永春为学员带来了以藏族锅庄舞的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实践课,加深了学员对传统锅庄舞和锅庄舞发展现状的认识了解。

 

 

 

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西藏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编导丹增贡布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将原生态的藏族舞蹈传授给学员,并带领学员观摩、讲授了原汁原味的藏族民间舞蹈视频,带给了学员思想冲击和启迪,受到了学员的好评。

 

 

专题研讨前,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给新近入党的电影表演艺术家牛犇的信。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苟西岩表示,总书记对老艺术家的肯定勉励,也是对全国文艺工作者的殷切期待,希望全体学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贡献力量。随后,苟西岩对本次培训进行总结,对培训成果给予了肯定,对甘南州文联、甘南州藏族歌舞剧院对本次培训班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宣布培训班结业。  

 

撰稿:戴松洁

图片:省舞协

编辑:高一峰

责编:倪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