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送欢乐 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走进​甘肃武威古浪县八步沙林场

发布时间: 2022-06-27

6月25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情系陇原”文艺志愿艺术团、武威市文联、古浪县委宣传部承办的“送欢乐 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在古浪县举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活动。

一曲动感优美的开场舞《幸福花开》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舞蹈演员们婀娜多姿,翩翩起舞,现场气氛顿时热闹起来。一个个音乐、舞蹈、戏剧、曲艺、魔术节目纷纷亮相,献给现场观众。古浪老调《时代楷模六老汉》生动再现了“时代楷模”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形象。川剧变脸《变变变》引来观众阵阵喝彩,幽默诙谐表演相声《欢声笑语》引来笑声不断,杂技表演《快乐厨师》令观众目不暇接,一批批既符合时代精神又接地气的精彩节目依次登场。在欢快的歌舞《情系陇原》的表演中,本次慰问演出圆满结束。

“送欢乐 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前,艺术家还前往八步沙林场,开展了艺术采风活动。大家来到眼窝子压沙点,实地观摩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造林成果,真切感受“时代楷模”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当代愚公精神,聚焦创作热点、寻找创作灵感、升华创作内涵。一棵棵沙枣、榆树挺拔生长,柠条、花棒、梭梭、大蓟等沙生植物长势旺盛、郁郁葱葱,大家被曾经的浩瀚沙漠变成眼前的一片绿海而震撼不已。

演职人员合影

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基层干部群众,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表达了文艺工作者服务人民大众的真挚情怀,提升了当地群众精神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激发了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凝聚了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供稿:文艺指导和维权处、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