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1-23

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9月3日晚,由中国音协、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音协、兰州演艺集团承办的中国音协2019金钟之星“一带一路”民族音乐会,在敦煌大剧院精彩呈现。本次音乐会也是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甘肃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王登渤,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平英,甘肃省音协常务副主席左霞等主承办方领导,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既有获得过“金钟奖”的青年才俊,更有担任过“金钟奖”评委的著名音乐家。节目形式多样,不但民族韵味浓厚,而且表演精彩纷呈。音乐会在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古筝演奏家程皓如带来的古筝协奏曲《兰陵王》中拉开帷幕。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男高音歌唱家陈家坡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鸿雁》;著名笛子演奏家、教育家戴亚表演的笛子协奏曲《秦川情》;中国音乐金钟奖获得者、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于海洋演唱的《爱人你可听见》(选自歌剧《长征》)《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著名二胡演奏家邓建栋表演的二胡协奏曲《洪湖主题随想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万山红演唱的《我身后的你》《绣红旗》(选自歌剧《江姐》);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章红艳表演的琵琶协奏曲《霸王卸甲》;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黄华丽演唱的《一杯美酒》《我爱你中国》等一个个民族特色鲜明的精彩节目相继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道精美的民族音乐盛宴。著名指挥家张艺执棒兰州交响乐团担任音乐会演奏;马龙飞、郑琬担任音乐会主持。

转载:中国音乐家协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