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茂出席夏羊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9-23

9月21日,是甘肃著名诗人夏羊先生诞辰100周年。

为深切缅怀夏羊先生质朴高尚的品德,学习发扬文艺界老前辈孜孜以求的奋斗精神,推动新时代全省文学事业进一步发展繁荣,由甘肃省作家协会、定西市委宣传部、定西市文联、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主办,定西市作家协会、夏羊艺术馆、定西市朗诵协会承办的“纪念夏羊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夏羊诗歌奖颁奖仪式”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举行。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活动并讲话,定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文玫,定西市政协副主席盛淑兰,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定西校区管委会主任贾国江等出席活动。夏羊,本名张祖训,定西市安定区人,中国作协会员,曾任定西地区第二届文联主席。夏羊先生是甘肃新文学拓荒期的播种者,是定西新文学的奠基人,早在上世纪40年代就有“西北两个半诗人”之一的称誉。 

王正茂在讲话中围绕精神、情怀、责任三个关键词,深刻阐述了纪念夏羊先生诞辰100周年的重要意义,指出在甘肃省中医药大学举办纪念活动对文化传承的重要作用。他说,甘肃是中国诗坛公认的诗歌大省,诗歌文化资源丰富,夏羊先生以其崇高的精神风范和丰硕的创作成果,成为定西乃至甘肃文学的一面旗帜,激励和鼓舞了一大批爱好文学的青年,为定西市文学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飞天》文学月刊原主编、诗人李云鹏,省作协副主席、高级编辑、诗人牛庆国及来自全省宣传文化教育界领导、艺术家,夏羊先生家属代表等深切缅怀了夏羊先生的一生,回顾他的文学成就,高度评价他为定西、甘肃文学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作家张慧代读甘肃省作协原副主席、著名诗人何来的文章《怀念夏羊先生》;定西校区教师李涛代读四川鼎新印社原社长、篆刻家厚薄先生的文章;定西市作协主席丁陆军介绍了“夏羊诗歌奖”设立和本次夏羊诗歌奖评奖情况,并宣布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夏羊艺术馆向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赠送了书籍。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夏羊诗歌朗诵会。甘肃省作协、定西市文联等有关单位代表、甘肃中医药大学定西校区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供稿:甘肃省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