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无限好 恰是读书时 ——武威市举行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暨“书城不夜 德润武威”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4

421日晚,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武威市委宣传部、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举办的武威市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书城不夜、德润武威”诵读活动,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

武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宏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宏伟在致辞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武威城市精神。

李宏伟指出,要以此次诵读活动为契机,全力打造“全民阅读·书香武威”品牌,积极创建“书香机关”“书香校园”“书香企业”“书香社区”“书香军营”,为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智力支持和精神力量。

本次诵读活动共有12个节目,内容以李学辉的《八步沙的雪》、谢荣胜的《天祝扶贫组诗》等武威本土作家创作的讴歌伟大时代、反映人民心声、展现武威发展的精品佳作为主,还有巴金的《灯》、路遥的《平凡的世界》等大家名作。

朗诵者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的演绎,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诵读活动结束后,李宏伟为朗诵者们赠送了《西凉文学》等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