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联以党建为统领,汇聚“三个力量”以艺抗疫

发布时间: 2022-07-24

本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武威市文联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深挖自身文艺资源优势,以党建为统领,汇聚精神力量、组织力量、艺术力量,号召党员文艺家带领志愿服务队员开展主题文艺创作,“以艺抗疫”,为战胜疫情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汇聚精神力量抗击疫情——武威市文联始终坚持文艺的政治性、先进性、时代性,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做表率,引导全市各级文艺家协会党支部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面前担当尽责,心怀祖国人民、响应时代召唤、追求艺术理想,把有智慧有才情、敢担当敢创新、可信赖可依靠作为衡量文艺工作者德艺双馨的标准,在疫情防控中用文艺发声,把所见、所思、所悟作为创作源泉,创作近百篇(首)高质量文艺作品,汇聚精神力量,助力抗疫。 

汇聚组织力量助力抗击疫情——武威市文联始终坚定履行社会责任,动员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县区文联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自身力量,在疫情防控战役中冲锋在前,争做逆行者,传播正能量。全市800多名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文联号召,通过不同渠道、不同形式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配合所属单位、社区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全力展开疫情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 

汇聚文艺力量助力抗击疫情—— 武威市文联党组及及9个协会党支部、三县一区文联先后发出“文艺助力疫情防控”的号召12个,以抗疫为主题,文艺家们争做先锋,严格遵守居家办公原则,通过 “线上接力”,各自完成文艺作品的创作、合成、评选、录制及网页制作等不同环节,最终形成群众喜闻乐见的书法、美术、文学、音乐、戏曲、舞蹈、剪纸、诵读等作品280多部(篇),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在网上展播,得到社会各界好评。“武威文艺”公众号“抗击疫情 武威文艺在行动”已推出9期,择优刊发优秀文艺精品80多篇(幅)。通过精良的文艺作品弘扬正能量、鼓舞精气神,引导广大群众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为本次抗疫胜利贡献文艺的力量。 

 

供稿: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