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文联走进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喜迎二十大 翰墨写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2

81日下午,张掖市文联组织市书协美协部分主席团成员及知名艺术家走进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翰墨写忠诚”主题党日活动,以文艺形式庆祝第95个建军节,为驻地部队官兵送上文化大餐,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政协一级巡视员、市书协名誉主席何格经,市文联、消防救援支队、市书协美协部分书画艺术家及部分指战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书画家们参观消防教育科普基地、党建教育阵地、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接警出动流程和消防救援人员日常工作、生活情况,艺术家们对消防指战员近年来在消防救援及张掖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赞扬,对他们无私奉献,英勇无畏精神所感染,纷纷表示要大力宣传他们的事迹,努力讲好张掖消防故事,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支持消防工作。

今年来,市文联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签订了文化工作共建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双方负责人就进一步拓展文化工作阵地、开展文艺辅导交流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活动现场,书画家创作各类优秀作品60余幅,展示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赞美了消防指战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优良作风。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消防员们的文化生活,也加强了文艺工作者与消防救援队伍之间交流与沟通,为社会各界了解消防队伍和消防工作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对消防救援队伍的深度宣传,融入地方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张掖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