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联党支部开展“我以党史砺初心 喜迎盛会再前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月12日,市文联党支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手持国旗,深情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武威市文联党支部开展的“我以党史砺初心 喜迎盛会再前行”专题党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一幕。

武威市文联负责人以《从一位革命母亲的故事谈大局意识》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从革命母亲张尚文在革命战争年代,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为了不暴露战友而痛舍爱子的感人故事,谈到了共产党员的大局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一要正确认识大局。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站稳正确立场。二要坚决维护大局。善于从全局高度、长远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总体部署上来。三要自觉服从大局。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在涉及局部与全局、个人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的利益时作出正确选择。

参会党员以“讲红色故事”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发言,在回顾历史中学思悟行,在红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支部还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赠送贺卡和书籍,并寄语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坚定党的信念,永葆党员先进本色,继续为党的事业做出新贡献”。党员黄晓庆表示,“在二十大召开之际,支部开展这次活动,对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充分展现出文联党员干部喜迎二十大,踔厉奋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供稿: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