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联“三个贯穿”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 2022-10-23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发挥文艺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为亿万人民、为伟大祖国鼓与呼的作用。武威市文联坚持“三个贯穿”,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
一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于所有协会和团体会员的具体工作中。市文联提前筹划,召开专门会议安排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研讨,通知10个协会和各县区文联及早做好收听收看和学习思考准备工作。大会期间,10个协会分别组织会员以集体收看、居家收看、收听等方式,2600多名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800多名艺术家发表了感想感悟。并在会后跟进学习理解,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六个必须”系统阐明了贯穿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尤其是报告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新观点,为新时代文艺繁荣发展、面向世界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讲好中国故事,文艺大有可为。
二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于思考今后文艺工作发展思路中。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市文联把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找准文化定位、发挥文艺作用、描绘和谱写出武威发展新史诗,作为今后文艺家的职责和使命,开展学思践悟活动,各协会组织各界文艺家深入学习,热烈讨论,为开创武威文艺发展新局面群策群力、出谋划策,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
三是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于文艺实践活动中。市文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全市文艺界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艺心向党 喜庆党的二十大”“二十大报告金句书法作品展示”等活动,组织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书法、美术、歌舞、曲艺、文学诗歌等文艺作品25期,在武威文艺、武威融媒体等平台展播文艺作品155件,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经济社会各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全市人民奋力建设“六个新武威”的精神风貌,展示美好的人文生态、自然风光、乡风民俗等特色风物,激励武威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供稿: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