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文联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 2022-11-03

近日,张掖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文联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市文联党组成员、市属各文艺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及市文联机关领导干部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尹弘书记在甘肃省代表团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讲话;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会上,市文联机关干部和市属文艺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举旗定向、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报告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时代高度、全局高度、战略高度,总结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回顾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美好蓝图,引领壮阔历程,饱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高超的战略思维、深厚的为民情怀、昂扬的斗争精神、强烈的历史主动,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件。大家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学思践悟,扎实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文联机关干部和各文艺家协会、团体会员单位负责同志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协会自身建设,精品文艺创作、文艺惠民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结合起来,采取线上线下,通过集中办班、专题培训、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带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迅速兴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立足讲好张掖绿色发展故事,团结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全市文联文艺工作新局面。
 
供稿:张掖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