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3

10月28日上午,定西市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研讨交流。市文联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心得,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所作的工作报告、新修订《党章》部分内容,以及《市委书记戴超同志在全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学习了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董学文的文章《文艺要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贡献》。
会上,市文联两名党组成员分别结合当前全市文艺工作重点,就本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进行了研讨交流。会议指出,要强化学习宣传,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要强化风险意识,严抓意识形态保障安全,要强化精品打造,促进文艺创作锻造“高峰”,要强化文艺惠民,提供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追赶发展”战略和“双十大”产业链发展等,创作推出一批反映各领域、各行业、各条战线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辉煌业绩的优秀作品;立足定西独特的自然条件和文化底蕴,创作优秀传统文化题材作品;以红军长征过境岷县、通渭、陇西等红色革命历史为素材,创作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要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为载体,以市级各文艺家协会、市文联文艺服务小分队、文艺志愿者协会为抓手,开展“文”暖农家行动,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为群众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开展“文”润心身行动,以“快乐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送文艺进学校”活动,为师生送上文艺作品及文艺知识,带去文艺美的享受。开展“文”惠民生行动,以“提振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文艺演出进村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培养群众爱国爱党情怀,助力乡村振兴。
 
供稿:定西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