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14

4月14日,甘南州文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州文联各协会、行业文联、州文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文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州文联系统在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省州党代会精神,着力加强理论武装,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取得了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的重要之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文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文联系统落地落实。要强化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文艺发展方向。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的正确方向,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发展道路。要强化问题导向,大力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党务干部队伍素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强化作风建设,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正视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文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不断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促进新时代甘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大局,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二要扛起政治责任,践行使命担当,守正创新唱好新时代主旋律。通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让纪法规矩意识常驻党员干部心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让文艺文化工作在效能上见真章。三要维护纪法权威,纠治作风顽疾,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通过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惩治群众身边微腐败,继续保持惩腐高压态势。
会上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州纪委三次全会和全州宣传文化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
供稿:甘南州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