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文联召开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7

4月27日,武威市文联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甘肃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甘肃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及胡昌升书记在省文代会上的讲话。市文联、县区文联、文艺家协会代表围绕贯彻落实文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各文艺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共4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文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文联系统、文艺界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文联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一要坚守正道,牢牢把握“做人的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贯彻省文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见行见效。要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在各团体协会主席团、理事会层面传达学习文代会精神。二要守正创新,谱写武威文艺繁荣发展新篇章。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挖掘文化资源优势,推出文艺精品,讲好新时代武威故事;实施主题鲜明、围绕大局、意义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实现以文促旅,以旅塑文,提高武威知名度和影响力。三要自律自强,坚守德艺双馨的价值追求。要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兴盛,造就一批品德高尚、艺术精湛的优秀文艺工作者。
会议要求,文联和协会要不断创新教育培训方式,实施“请进来、走出去”培训措施,邀请省市文艺专家对文艺骨干进行培训;鼓励文艺骨干参加评奖展演,举办培训班、座谈会,提升专业水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重大决策部署,开展主题文艺创作,记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果;扎实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100名文艺专家下基层”等文化惠民活动。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精神力量。
 
 
与会人员表示,会后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省文代会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勇于创新创造,坚守艺术理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武威贡献力量。
供稿:武威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