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文联召开四届五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 2023-04-26

4月25日,甘南州文联四届五次全委会在合作召开。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马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文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省州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宣读了州委书记何谋保对全州文联工作的批示、《关于表扬2022年度全州文联系统有关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并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卸免了甘南州文联四届委员会委员。
 
 
马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州文联工作要紧扣时代主题和人民群众的需求期盼,找准自身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更好地为全州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马瑜强调,全州文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指导文艺工作;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以文艺创作为抓手,不断推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文艺作品;要以崇德尚艺为导向,持续加强文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文联机关的党风廉政建设。要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潜心创作的务实作风,守正创新,担当使命,不断开创全州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州文联工作,要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条主线,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牢牢把握“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文联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广泛团结引领全州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勇攀文艺高峰,大力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把思想引领好,确保文艺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在政治理论上引领,高举思想旗帜;在艺术方向上引领,把牢前进方向;在意识形态上引领,确保正确导向。二要坚持把队伍组织好,持续壮大薪火相传的文艺人才队伍。延伸工作深度、扩大覆盖面,优化队伍结构,拉伸人才链;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凝聚力。三要坚持把活动协调好,着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聚焦一条主线,紧盯为民惠民,抓实文艺采风,积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四要坚持把成果体现好,努力推出更多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力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根基层,服务人民;融合创新,扩大影响。五要坚持把协会服务好,推动甘南文艺事业迈上新台阶。厘清工作思路,提升服务能力;加强调查研究,凝聚工作合力;加强机关建设,推动事业发展。
 
 
州文联四届委员会委员、2022年度全州文联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文艺志愿者、“文艺两新”优秀代表及不是委员的州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供稿:甘南州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