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文联召开全州文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4-2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州文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不断开创文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2023年4月26日上午,甘南州文联召开了全州文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州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文联、行业文联负责人、州文联各协会负责人,州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甘南州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精神,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全州文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国家前途和命运,关系全州稳定大局,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文联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开阔的工作思路,不断开创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政治性强、涉及面广、影响力大的系统工程,必须抓住关键,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全州文联系统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要结合省州“三抓三促”行动和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强化思想理论宣传,紧扣重点,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引导文联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以文艺形式宣传建设“十大高地”、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等方面的举措成效。要守土有责、敢抓敢管,进一步落实责任,建章立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供稿:甘南州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