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市文联三届三次全委会暨全市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2

3月6日上午,定西市文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市文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明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联主席团成员、三届委员会委员、不是委员的市级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市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潘伟勇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一届四次全委会、省文联六届二次全委会、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卸免和增补了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回顾总结了2023年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王明芳在讲话中指出,全市文联系统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定西艺术沃土,辛勤耕耘、潜心创作,各艺术门类百花竞放、精品层出,文艺队伍青蓝相继、意气风发,文艺品牌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文艺惠民广泛性、实效性显著增强,各项工作成绩斐然、可圈可点。就如何推动今年的全市文艺工作,他强调,一要把牢政治方向,紧密围绕定西发展新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牢记服务人民初心,勇担培根铸魂使命,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以打造陇中“文化之市”践行现代化建设文化先行的“定西实践”。在方向上体现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方向上坚持正确价值导向,在方向上瞄准全市发展大局。二要担负文化使命,奋力谱写定西文艺新华章。要坚持正确的文艺导向,用妙笔抒写、用镜头记录定西日新月异的变化,用热情歌唱、用真心赞美人民富足安康的生活,以文艺作品讲好定西故事、传播定西声音、展示定西形象。要当好文艺精品创作的“排头兵”,当好文艺高峰攀登的“先行者”,当好文化惠民利民的“主力军”。三要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架好定西文艺新桥梁。全市文联系统要时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指导实践,加强协会的联系与管理,充分发挥纽带作用,架好与文艺界的桥梁。要加强文艺阵地建设,提升文艺向心力。积极举办各类活动,提升文艺吸引力。强化各类协会管理,提升文艺服务力。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瑞兰同志代表主席团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凝心聚力 以新气象新作为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4年,全市文联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文联六届二次全委会、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一目标三聚焦四强化六行动一抓实”总体部署和“五比五看”部署,聚焦政治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扎实开展讴歌新时代主题实践。聚焦定西文脉创作生产,潜心打造“印象定西”文艺精品。聚焦堪当重任锻造队伍,培养造就德艺兼修文艺人才。聚焦忠诚担当建强组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市文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潘伟勇主持会议
 
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于建臣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会上,通渭县、陇西县文联及市摄协、市民协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定西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