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州文联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37日下午,甘南州文联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州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党支部书记赵凌宏以《以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甘南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发展历程、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并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推动甘南文艺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要谋划好今年重点工作,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抓三促”行动成效,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纵深推进“五个群众工作全覆盖”行动、积极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州等重点工作,积极整合资源,策划一批有特色的文艺活动,以文艺高质量发展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精神力量。二要深入开展“文艺两新”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基本情况,系统分析特点规律、发展趋势,制定加强新文艺群体团结引领的具体措施,把广大民间的、业余的、网络的文艺从业者、爱好者凝聚起来,为他们提供广阔的艺术舞台和成长空间。三要发挥好老艺术家传帮带作用,梯度推进文艺名家、骨干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持续壮大基层文艺骨干队伍,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秉持高尚职业操守,模范遵守社会公德,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四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大力推动和加强文艺创作,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推出更多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接地气、冒热气、扬正气的文艺精品,讲好甘南故事、传播甘南声音,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



赵凌宏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一个不断展开的、开放式的思想体系,我们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切实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落实到文艺文联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崭新篇章贡献文艺力量。

供稿:甘南州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