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2021年度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1-07

1月7日上午,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2021年度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系统总结各社会组织2021年度工作,交流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谋划2022年的工作。

会议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文联组联处负责人主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会议精神,要求各社会组织近期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深入学习、悉心领会,将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就《甘肃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管理暂行办法》《甘肃省文联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管理严格规范社会组织行为的通知》《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解读和安排。

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甘肃省农民书画研究会等18家社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2021年,省文联业务主管各社会组织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文艺创作及展示展演活动,深入乡村、社区、机关、学校、军营等,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配合有关单位中心工作,开展推介、宣讲、培训、书画捐赠、编纂书籍等系列公益性活动,得到基层广大文艺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热烈欢迎。其中,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方式新颖、覆盖面广、社会反响好的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

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王正茂在讲话时对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正茂指出,2021年各社会组织工作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充分依托人才和专业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开展了大量特色鲜明的活动;深入基层,开展了许多普及型、群众性的文化惠民活动,架起了人民群众和文化艺术的桥梁,在服务人民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王正茂就各社会组织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王正茂指出,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精心谋划组织好2022年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社会组织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要进一步提高专业水平,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王正茂强调,各社会组织要组织广大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近期要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讲话精神的学习传达,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各社会组织领导班子要落实落细意识形态责任,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谋划实施中要立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乡村文化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主题组织创作、开展活动,为甘肃文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就各社会组织2021年度亮点工作进行了互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