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检查评估反馈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05

7月5日,甘肃省文联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检查评估反馈会议。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加强社会组织规范化管理,认真履行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的监管责任,推动社会组织健康发展,6月10日—6月28日,甘肃省文联积极配合省民政厅检查评估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材料、深度访谈等形式对甘肃省文联所属的6家社会组织进行检查评估,其中社会团体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家。
第三方评估组负责人反馈检查评估情况

社会组织代表发言

会上,第三方评估组负责人详细地反馈了检查评估情况;甘肃省诗词学会等4家社会组织代表发言;李斌根据检查评估反馈情况作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讲话;王正茂结合全省文艺事业发展和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有关情况做了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李斌对省文联在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方面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李斌强调,近年来,党和国家对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出了系列要求,省上也出台了配套措施,这次检查评估也是一次政策宣讲解读,和对社会组织的全面体检,力求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效果。针对检查评估中存在的问题,李斌要求:一要强化党建,引领正确发展方向;二要坚持多措并举,提升自身治理水平;三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四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正确方向;五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社会作用。

会议现场

王正茂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检查评估认真、全面、仔细,既是很好的工作指导,又是非常好的业务辅导,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要针对检查反馈情况,照单全收、即知即改、全面整改。王正茂指出,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加强服务管理,提高活动水平,党组织要应建尽建,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王正茂强调,社会组织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活动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活动,要寓教于乐、寓教于学,提高专业水平,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所办刊物和网信平台要落实好“三审三校”制度。

会议现场

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及检查评估小组成员、省文联相关处室人员、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组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