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各市州文联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 2022-10-20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我省各市州文联组织当地文艺工作者和文联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兰州市文联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组织全体机关留守人员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驻守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干部和封控人员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进行了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重点特别突出,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件。下一步,市文联将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开展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持续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广度的文艺活动。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兰州篇章,传播好兰州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嘉峪关市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1200余名各文艺家协会会员收看收听开幕会实况。10月17日上午,市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党心,顺应民意,是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的政治宣言,是指导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下一步,市文联将继续发挥“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能,聚焦文艺精品创作工程,推出一批彰显时代高度的精品力作;聚焦文艺人才培育工程,推出一批引领时代风尚的文艺英才;聚焦文艺品牌提升工程,推出一批洋溢时代精神的精彩名片,为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贡献文艺力量。

金昌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10月19日上午,金昌市文联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报告精神转化为文艺文联工作实效,在新时代展现更大的担当和作为,奋力开创金昌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白银市文联于10月16日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和相关文件,并组织白银市文联全体干部现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第一时间热议讨论报告。会议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文联系统的干部,将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饱含感情,浓蘸笔墨,潜心研究,精心创作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在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中谱写更加崭新灿烂的篇章。

天水市文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手机等多种渠道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立意深远,振奋人心,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增强文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弘扬时代主旋律为主线,以讲好天水故事为己任,勇攀艺术高峰,勤修艺品艺德,以匠心致初心,以精品奉献人民,书写天水文艺新的篇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下一步,全市文联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于心、践于行,以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文质兼美的艺术精品奉献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武威市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全市文艺工作者,认真观看收听、深刻学习领会、广泛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文艺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笃定“三个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进现实主义题材创作,矢志不渝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弘扬高昂奋进的新时代武威精神;二是坚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追求德艺双馨、引领社会风尚,在建设“六个新武威”的伟大实践中锻造德艺双馨的文艺队伍;三是坚持党管文艺的发展道路,牢牢把准文艺事业的奋进方向,切实履行各级文联组织“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基本职能,把广大文艺工作者凝聚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的春风中踏歌前行,为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文明的新武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掖市文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行业文联、市属各文艺家协会等团体会员单位通过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10月17日下午,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市文联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市文联机关干部和市属文艺协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下一步,全市文联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理论宣讲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迅速在全市文联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文艺的生动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入千家万户。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取得的发展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用社会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开创文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贡献文艺力量。

平凉市文联于10月16日组织机关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10月20日上午,组织机关干部、市级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文艺界代表召开了平凉文艺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平凉文艺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自觉的行动,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践行文艺界“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核心价值观,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在反映现实生活、记录伟大时代的创作实践中,用艺术点染平凉河山,用心讲述平凉故事,不断致力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磨砺壮大文艺人才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滋养。

酒泉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并号召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催人奋进。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凝聚党心,顺应民意,对如何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党的文艺工作者,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学和行动自觉。市文联全体党员职工纷纷表示,要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当前最主要的政治任务,把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继续深入基层,扎根人民,真正做到身入心入情入,用心用情创作更多唱得响、留得下、传得开的好作品,结合讲好酒泉故事,在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中展现文艺新作为,为实现酒泉文艺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庆阳市文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大会开幕的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部署了重点任务,也为文艺事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下一步,全市文联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贯彻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奋斗目标、把握发展关键,坚定扛起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举措、创新的发展思路奋力开创庆阳文艺事业发展新征程,谱写文艺事业发展新篇章。

定西市文联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大会。10月18日通过“陇政钉”召开定西市文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文联系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任务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到定西文艺工作中。要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聚焦目标任务,集中精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开展印象定西文艺精品创作品牌创建行动,实施“抓内容,强价值引领”行动,抓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三类题材”作品创作生产;实施“抓活动,强载体推进”行动,围绕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目标,推动优秀作品特别是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实施“抓队伍,强人才支撑”行动,努力建立一支规模较大、结构合理、门类齐全,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的文艺创作人才队伍;实施“抓机制,强激励保障”行动,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

陇南市文联组织干部职工和广大文艺工作者通过手机视频直播、电脑、电视等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十年来我国历史性变化和历史性变革,谋划了新时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让人深受鼓舞。市文联发挥网络文艺优势,在陇南文艺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党的二十大权威报道,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的重点,开展专题辅导等,并通过文艺的方式,反映文艺工作者激动的心情,目前已刊发诗词作品23首,书法作品35幅。下一步市文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入脑入心,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创作,讲好陇南故事,树立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临夏州文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未来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报告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持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出更多具有临夏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为甘肃文艺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南州文联组织全州文联系统干部职工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处处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是一个指导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好报告和纲领性文献。尤其是总书记在加强国家文化发展方面强调:“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让广大文艺工作者倍感温暖,更加充满自信,为今后文艺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下一步全州文联系统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人人当好二十大精神的宣讲者和宣传员,切实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定信念、躬身而为,以实际行动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文艺力量。

甘肃矿区文艺工作者和各文艺家协会会员以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甘肃矿区文艺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令人鼓舞。矿区文联要求,甘肃矿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和艺术家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用一腔真情讲好中国故事和核城故事,塑造核城形象,努力推动核城文艺创作从“高原”迈向“高峰”;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铸就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