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走进西和县

发布时间: 2019-01-22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走进西和县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1月21日下午,一场以“中国梦 小康情”为主题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西和县广场举行。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同志出席并与近万名观众观看了现场演出。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锋代表主办单位讲话,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李燕青出席活动,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向西和县赠送书法美术作品。

 

 

演出前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为环卫工人和现场观众发送春联和“福”字

 

 

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张正锋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中共西和县委书记曹勇致欢迎辞

 

 

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向西和县赠送书法美术作品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永远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根据中宣部、中国文联等6部委有关要求和省上工作部署,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省文联积极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走进基层一线,开展文化扶贫、精神扶贫,助力全省脱贫奔小康。

中共西和县委书记曹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和的人文历史和近年来经济社会特别是扶贫事业发展情况,对省政协等单位的真心帮扶、精准施策表示衷心感谢,向省文联及艺术家来到西和慰问表示热烈欢迎!

张正锋指出,为了与全国人民一道迈进小康社会,省政协协调各帮扶单位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帮扶责任,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截止目前,协调落实各类项目260多项8.18亿元,在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发挥了政协优势,贡献了政协力量!他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西和实际,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作出进一步部署,在物质扶贫的基础上,更加关注以文化人,丰富乡村文化生活;更加重视精神扶贫,提升人民群众的精气神;更加注重上下联动、东西协作使西和扶贫攻坚事业干得很充实、扶贫攻坚之路走得更坚定!他强调,甘肃省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一直致力于文艺志愿、文化惠民和文艺扶贫工作,推动了全省文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度融合,丰富了国家一路一带战略、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文化强省的建设内涵,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给了基层群众,把欢声笑语带到了千家万户。

   “欢歌阵阵,唱不完盛世中国和谐曲;长袖飘飘,舞不尽祥和神州新篇章。”精心编排的节目满足了不同层次观众的欣赏需求!精彩华丽的舞蹈《花开盛世》拉开了演出的序幕。兰州大剧院张洁的女声独唱《不记初心》《美丽的地方》让人领略了旋律与歌声的优美,藏族青年歌手扎西华旦《陪你去拉萨》《我爱的姑娘叫卓玛》展现了多彩的民族风情,军旅歌唱家吴兢《我爱你,中国》《举杯吧,朋友》在演出现场刮起一股爱国风;杂技《顶坛》《鞭技》《蝶恋花—滚灯》,让观众应接不暇,足足地捏了一把汗;省广电视总台边城、于芳的诗朗诵《一个人的见证》,展现了西和四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省秦腔艺术剧院苏凤丽表演的秦腔《回荆州》(选段) 婉转悠长,回味无穷;刘全利、刘全和表演的幽默小品《小鸟与蜜蜂》笑点不断,令人捧腹,将演出推向了高潮。舞蹈《霓裳舞》《千手软功》让我们见证了省杂技团柔美婀娜的一面,真是实力不俗! 

 

 

 

 

 

 

 

 

 

 

 

 

 

 

“天寒地冻,心暖相通。”我们对2019满怀信心和充满期待。艺术家演得认真,观众看得仔细,不时爆发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温馨动人。在演出现场,大家纷纷祝福自己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祝福西和明天更加美好,祝福我们的中国梦早日实现!

 

供稿:牛和清

图片:强双龙

编辑:李  明

责编:倪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