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名刊名家改稿会暨文学骨干培训班在平凉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01

会议现场

7月1日,由甘肃省文联和中共平凉市委宣传部主办,《飞天》文学月刊编辑部和平凉市文联承办的《飞天》名刊名家(平凉)改稿会暨文学骨干培训班在平凉市举行启动仪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改稿会暨文学骨干培训班出席领导及应邀专家

《天津文学》主编张映勤、《延河》副主编弋舟、《清明》主编赵宏兴、《诗歌月刊》副主编何冰凌、《江南诗》副主编梁晓明、《朔方》执行主编火会亮、《草堂》《青年作家》执行主编熊焱、《广州文艺》编辑部副主任杨希,省作协副主席、《飞天》主编阎强国,省作协副主席、平凉市文联党组副书记、文联主席马宇龙,《飞天》副主编、诗人郭晓琦等参加改稿点评。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马青山在讲话中指出,甘肃省文联一贯重视文艺人才的发掘培养和人才队伍建设。甘肃省文联主办的《飞天》,是一本力推新人的纯文学刊物。名刊名家改稿会,是《飞天》编辑部进一步发现新人、培养新人、推荐新人的文学品牌活动。《飞天》名刊名家改稿会已在平凉、武威、庆阳、陇南等地举办过数届,在发现文学新秀、扶持本土作家、搭建交流平台等方面彰显了《飞天》担当,体现了《飞天》作为,丰硕成果有目共睹,在广大作者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马青山强调,作家是一个非常高贵的字眼;文学是人学,文学归根结底,是“做人的工作”。马青山提出几点希望,与作家共勉:第一,重视自己的文辞锤炼,以规范化的语言,创作辞采飞扬的精品力作;第二,重视自己的学问养成,以专业化的水准,书写饱含学养的传世文章;第三,重视自己的人生修为,以个性化的作品,树立明德向善的作家形象。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琦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琦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平凉市广大文学创作者辛勤耕耘,勤奋创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小说创作在全省取得了靠前的位次。这些成绩的取得,和省文联、省作协的关心支持,和《飞天》编辑部等国内名刊作家、编辑大力的推介宣传是密不可分的,这对宣传平凉,促进平凉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
平凉市51名文学骨干以及部分文学爱好者参加改稿研修活动。

 

供稿:《飞天》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