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视协“影视小屋”作品获全国性大奖

发布时间: 2021-11-23

甘肃省视协“影视小屋”作品

获全国性大奖

 

 

全国“影视小屋”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现场

 

2019年5月5—10日,由中国视协主办,四川省视协承办的全国“影视小屋”工作经验交流会暨第二届全国“影视小屋”优秀微视频(微电影)表彰活动在四川成都召开。

本次优秀作品推选活动全国共有26所“影视小屋”所在学校的47部作品参评。这些作品中,有的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有的展现了青春的激情,有的则描绘了家庭的温暖。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3部,二等奖10部,三等奖15部,优秀奖9部。在此次评选中,甘肃省视协“影视小屋”共上报8部作品3部获奖,《游牧之家》获得一等奖,《牵手》获得等奖,《我们在路上》获得优秀奖。

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显,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向云驹,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主任谢力,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四川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国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视协秘书长,部分电视台负责人和全国“影视小屋”所在学校负责人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通过工作经验交流和优秀作品表彰,加快推进中国视频各省“影视小屋”的作品创作,以优秀的微电影作品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参会领导

 

会议系统总结了近五年来全国“影视小屋”的创建经验,听取了全国各省视协秘书长、各“影视小屋”负责人对“影视小屋”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影视小屋”的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积累了宝贵经验。会上,参会各位代表就“影视小屋”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及人才培养策略等议题进行了研讨,研讨内容既有广度、也有深度,既有关于各省“影视小屋”创建经验的主题发言,也有“影视小屋”未来发展的畅想与研讨。

在全国创建的34所“影视小屋”中,中国视协选取了来自甘肃北京、四川“影视小屋”学校代表分别就各自学校“影视小屋”的创建经验做了分享交流发言。

会议尾声,中国视协名誉主席赵化勇作了总结讲话。赵化勇主席指出,“影视小屋”近几年来所取得的成果令人欣喜。“影视小屋”之所以能取得成功,一是因为“影视小屋”定位准确,让越来越多的老少边穷地区的青少年在“影视小屋”邂逅了自己的艺术梦想,更通过“影视小屋”这个平台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二是由于广大的电视艺术工作者不遗余力地给予“影视小屋”支持与指导,为“影视小屋”的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赵化勇主席也对今后“影视小屋”创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影视小屋”的选点工作,立足当地实际,把“影视小屋”建在有需求、有基础的地方。二是要认真抓好“影视小屋”的人才培训、精品创作工作。三是要充分调动社会资源,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为持续深入的开展“影视小屋”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一等奖获奖代表

 

全国“影视小屋”都建在老少边穷地区,条件十分艰苦而正是由于专家、指导老师不遗余力地奉献爱心,才有了“影视小屋”同学们如今的成绩。在获奖的背后,每位同学从内容策划、脚本编写、现场反复导演、到后期剪辑与配音,都经历了艰辛过程,但对同学们来说,参加这类全国性比赛,一方面锻炼了影视创作能力,另一方面也帮助们实现影视梦想。“影视小屋”给孩子们的生活带去了巨大的改变,让他们受益终生,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赵主席等领导与“影视小屋”的同学在一起

 

 

“影视小屋”的同学们

 

 

推开五彩斑斓的电视艺术之门

 

2019年,甘肃省视协计划再创建两所“影视小屋”,大手牵小手,为“影视小屋”的创建继续贡献自己的心力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能够通过“影视小屋”,推开五彩斑斓的电视艺术之门,完成自己的艺术梦想

 

 

参会嘉宾在康定中学合影留念

  稿:安  

  片:安  

  辑:李  

  编:倪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