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业务骨干研修班在张掖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1-16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业务骨干

研修班在张掖成功举办

 

 

研修班开班仪式

 

2018年11月9日—12日,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张掖市文联、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山丹县文联、肃南县文联共同承办的“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业务骨干研修班”在张掖成功举办。出席研修班的有: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潘义奎,张掖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开智,张掖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江,甘肃省视协专职副主席杨晓芳,张掖市文联副主席、河西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张敏,张掖市广播电视台台长王逢杰,甘肃省视协秘书长兼职副主席安柠以及山丹县文联,肃南县文联负责人。曾任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探索˙发现》栏目总撰稿、总策划一级编辑邓建永张掖市委党校文化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强成江,甘肃省视协副主席西北师范大学教授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常务理事黄怀璞,甘肃省视协副主席、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总编室主任、高级记者周尚业,河西学院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院长王玉明等五位专家学者为本次研修班进行专题授课。来自全省、市、州电视台、民营影视公司的电视艺术业务骨干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培训。

 

 

研修班授课现场

 

 

周尚业主任进行专题授课

 

 

黄怀璞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邓建永老师进行专题授课

 

 

强成江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张掖电视台台长王逢杰主持研修班讨论

 

此次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业务骨干研修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国文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通知要求、省文联关于《甘肃省文艺业务骨干系列研修班实施方案》及《甘肃省文联深化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省市县文联携手打造文艺品牌行动特别举办。

 

 

“影视小屋”艺术大课堂开班仪式

 

 

“影视小屋”艺术大课堂授课现场

 

 

本次研修班培训对象为甘肃省视协会员、基层和创作一线的电视艺术工作者、新文艺群体中的优秀人才、品牌建设“影视小屋”的师生以及其他相关人员。研修班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电视艺术工作者业务培训,包含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 新时代电视艺术理论研究及评论。在讨论环节,参会人员对五位专家学者的讲座内容进行了讨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牛犇同志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对“影视小屋”品牌建设新思路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第二阶段为甘肃省影视小屋艺术大课堂,主要内容是鼓励“影视小屋”的青少年学生积极投身创作, 从影视创作的选题、摄影、撰写剧本、实地拍摄、后期剪辑等方面进行授课,让孩子们掌握影视创作的基础知识,通过拍摄微电影、微视频充分反映家乡改革开放以来各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谐共融的生活场景、青春励志的追梦故事,并且观看“影视小屋”优秀微电影作品,同时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张掖市广播电视台,更加深入探索省视协“影视小屋”品牌建设新思路。

 

 

“影视小屋”师生合影

 

 

王玉明院长进行专题授课

 

通过举办本次研修班,切实加强了基层和创作一线电视艺术业务骨干思想引领、政治引领、价值引领,进一步提高了电视艺术工作者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修养和业务水平,为稳步推进甘肃省视协和张掖市文联携手创建“影视小屋”品牌建设提供交流平台,为甘肃电视艺术的繁荣发展继续提供必要的人才支持。

 

 

研修班合影

 

供稿:省视协

图片:省视协

编辑:李  明

                                                      责编:倪永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