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甘肃省音乐业务骨干研修班在金昌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17

第二期甘肃省音乐业务骨干研修班

在金昌举行

 

 

10月10日至13日,第二期甘肃省音乐业务骨干研修班在金昌市举行。此次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音乐家协会主办,金昌市文联、金昌市音乐家协会承办的一次专业理论教育培训。全省14个地州市的70名音乐骨干、尤其是协会负责人和新文艺群体中的优秀人才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金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得梅致欢迎词。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左霞主持开班仪式。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赵平英

 

赵平英主席介绍了举办本次研修班的意义和目的,同时按照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强调各位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发挥音乐艺术的重要性和感召力,以本次研修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努力提高自己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静下心来,沉下身来,潜心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用歌声和旋律讲好甘肃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富民兴陇战略实施,为甘肃文化大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回应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期待! 

 

 

金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贾得梅

 

贾得梅主席代表金昌市文联、金昌市音乐家协会致欢迎词,对甘肃省文联、省音乐家协会的领导、来金授课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全省各地的音乐业务骨干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还简要介绍了近年金昌市音乐艺术的发展状态。

 

 

李君才教授

 

 

王文澜教授

 

 

王朝刚教授

 

 

高德祥副主席

 

 

彭德明副主席

 

 

市州负责人主持专家授课

 

研修班邀请了五位专家授课,内容丰富多彩、各有特色。中共甘肃省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李君才教授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员们解读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文澜教授的题目是《走在艺术的晨光里——谈艺术、人生、梦想》,他通过自己对音乐艺术的逐梦历程,阐述其对音乐、对人生的感悟与收获;西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王朝刚教授的《意动原理》,由浅入深地传授了意动原理这一音乐心理方面的知识;原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高德祥授课内容为《敦煌与敦煌乐舞》,以敦煌乐舞为题带领学员们走进了敦煌、进入了莫高窟;国家一级演员、男中音歌唱家彭德明主席的《舞台表演与实践》,倾心传授给学员们自己几十年舞台表演实践的宝贵经验。五场授课分别由金昌市、天水市、张掖市、武威市、定西市音协负责人主持。

 

 

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左霞

 

13日中午,在授课全部结束后,举办了结业仪式。甘肃省音乐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左霞作总结发言,她指出:三天来,五位专家通过政治理论、艺术人生、表演心理、敦煌乐舞、舞台表演等不同主题,从理论到实践,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让研修的学员们收益良多,启迪深远。专家教授精湛的技艺、渊博的学识让我们感动其中,而他们持之以恒的治学态度和成功经验,更说明了他们不愧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因此,他们成为甘肃的骄傲。希望各位学员们以此次研修班为“加油站”,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赵平英主席在开班仪式中的讲话要求,不断加强职能、发挥优势,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音乐文化,宣传甘肃地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谱写甘肃音乐发展新篇章。

 

 

市州音协代表发表感言

 

庆阳市、陇南市、甘南州、白银市音协主席或副主席代表学员发表感言和讲话。最后,与会领导和专家教授为研修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第二期甘肃省音乐业务骨干研修班圆满结束。

 

 

结业仪式合影

 

 

 

撰稿高一峰  朱发雄

图片:谢爱人王吉中

编辑:李  明 —王吉中

责编:贺  炜 —王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