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作家协会七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20

2022年5月19日上午,甘肃省作家协会七届三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现场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省作协主席叶舟,省作协主席团成员、部分在兰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作协驻会负责人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滕飞同志做的省作协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按照章程通过了省作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和部分理事变更的决议,审核了2021年度申请加入甘肃省作家协会的会员资格,并对本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进行考核,讨论修订了《甘肃省作家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甘肃省作家会员入会细则》。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正茂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正茂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作协2021年的工作,特别是编辑出版的《滚石上山》《小康路上的凝视》入选省委宣传部《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丛书,“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首届全国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系列活动入选省委宣传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优秀创新案例”并产生全国影响,省作协还荣获中国作协“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集体的殊荣,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王正茂要求,2022年,省作协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等重大节点开展好工作,要注重推介好年轻作家和重点作家的作品,加强与市县作协和基层作家的联动,有针对性地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以饱满形象的文学作品反映我省近年来的生动实践和巨大变化,讲好新时代甘肃故事和陇原精神,不断提升全省文学创作质量水平,推动陇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增补丁陆军、王维胜、汪渺、陈学仕、胡美英5名同志为省作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因工作关系,陈昊、杨学文、高志俊、苏胜才、刘恩友不再担任本届理事会理事;会议通过王熠担任省作协秘书长,任红(习习)、刚杰·索木东、唐翰存、刘金龙(胡说)、冯丽君担任省作协副秘书长。

 

供稿:甘肃省作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