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美育 成就梦想——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线上公益讲堂开讲

发布时间: 2022-09-20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主会场

“大咖来了!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线上公益讲堂即将开课,扫码就能看直播。”近日,来自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的一条新闻在朋友圈刷屏,吸引全省舞蹈工作者,尤其是少儿舞蹈从业者竞相转发。9月20日,由甘肃省文联主办,甘肃省舞协、各市州舞协承办的“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线上公益讲堂”开讲。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活动并致词。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左丽介绍活动背景,省舞协副主席金亮主持会议。活动邀请到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工作处处长、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项目负责人雷娟,中国舞蹈家协会少儿舞蹈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儿童歌舞学会常务理事陆燕卿,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艺术委员会舞蹈类智库专家王敏在线授课。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活动并致词

王登渤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美育通过陶冶高尚情操、涵养美好心灵,可以为少年儿童的人生打下一个美好的底子。少儿舞蹈美育工作是关乎千万家庭的公益事业,受众庞大,但长期以来由于受关注度不高、师资力量不足,导致层次不高、发展受限。

王登渤强调,省文联、省舞协现已将少儿舞蹈美育列为重点工作,将通过组织高规格、高层次的培训、比赛等活动,抓住少儿舞蹈美育培训老师这一关键群体,建立主流的、明确的、高标准的美育艺术尺度,对艺术质量进行把关。他表示,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线上公益讲堂平台好、机会难得,全省广大少儿舞蹈从业者,尤其是“文艺两新”群体,要认真从中吸取宝贵知识经验,努力播撒艺术的种子,为少年儿童开启舞蹈艺术的星光大道。

省舞协常务副主席左丽介绍活动背景
省舞协副主席金亮主持会议

活动依托线上会议平台在线授课,三位专家分别以“少儿舞蹈创作要点及趋势”“教、编、排——陆燕卿的少儿舞蹈世界”“少儿舞蹈编导创作浅析”等为主题,对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进行系统授课,以进一步提高甘肃少儿舞蹈艺术工作者的能力水平,为我省少儿舞蹈美育事业繁荣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介绍

甘肃少儿舞蹈创编与表演公益讲堂是省舞蹈家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全面提高我省少儿舞蹈教育工作者的舞蹈理论素养及创编能力,助推创编出更多具有陇原特色的精品力作,推动全省少儿舞蹈创作编排工作更好更快发展。据悉,此次线上培训活动覆盖全省14个市州,收看直播人数超1万人次,其中兰州、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白银、定西、庆阳等市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了线下集中观看。

线上公益讲堂

各市州舞蹈家协会组织观看线上培训

供稿:甘肃省舞蹈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