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文联组织参观“喜迎二十大 翰墨抒情怀”党员干部职工书画展

发布时间: 2022-09-29

9月29日上午,甘肃省文联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喜迎二十大 翰墨抒情怀”党员干部职工书画展。此次书画展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共展出书画作品278幅。其中:特邀作品40幅、老干部作品57幅、会员作品41幅、获奖作品100幅,入展作品40幅。作品体裁多样,主题突出,意境深远,或弘扬健康向上的主旋律,或咏颂社会和谐的新风尚,有的大气磅礴、直抒胸臆,有的隽秀飘逸、轻灵洒脱,集中展示了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整个展览通过书法、绘画的形式,以书言志,以画抒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和辉煌成就。在此次书画作品的评选中,省文联干部收获颇丰,共有5幅作品获奖。其中,省文联干部王安民的作品《山居图》荣获绘画类一等奖,干部朱晨霞、张芳的绘画作品《咏梅》《新农居》分获绘画类二等奖;干部陈昊的书法作品《对联》荣获书法类三等奖,干部王吉祥书法作品《岳阳楼记》入选优秀作品。

近年来,省文联通过举办年轻干部学习小组等方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书画艺术、提高干部职工艺术修养,积极开展书画交流研讨等活动,在推动机关文化建设、增强党建活力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机关党委  图: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