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安:亦正亦谐的优秀主持人

发布时间: 2022-09-29

文艺家名片】


杨安,出生于1983年,中共党员,锡伯族,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院、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博士,主任播音员。现任兰州广播电视台文旅频道总监,获评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青年创新人才、甘肃省优秀青年文化人才、陇原青年英才、金城文化名家、兰州市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


【文艺成就】

曾获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评选的“中国城市台60年60人”“第二届十佳城市电视主持新星”“第十四届中国旅游电视周最佳主持人”等奖项,主持作品多次荣获甘肃广播影视奖一等奖。曾长期担任《兰州零距离》节目主播,深受兰州电视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多次代表兰州参加央视品牌节目《挑战主持人》《味道》《幸运52》《墙来了》等录制,向全国观众推介兰州风土人情。在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中,以稳定出色的发挥,从全国四千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新闻类全国三十强,很好的展现了甘肃电视人的风采。利用兰州广播电视台“杨安工作室”的阵地,推出了多档弘扬传统文化、传播主流价值的融媒体产品,诸如“中国兰州主持人大赛”“金城大专辩论赛”“国学少年强·国学知识挑战赛”“假如是我”“街招”等,不仅展现了新时代媒体人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更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代表作品】

入围2019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大赛新闻组全国30强

曾长期担任兰州地区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兰州零距离》主播

多次担任兰州国际马拉松赛现场主持及颁奖司仪

担任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提名奖颁奖晚会主持

担任西北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晚会主持

担任兰州大学110周年校庆晚会主持

 

【业内评述】

亦正亦谐的优秀主持人

 

从民生新闻出道,历经数场大型晚会和现场直播的历练,从“正”统严肃的新闻节目,到诙“谐”轻松的文娱晚会,均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和多元的舞台风格熟练驾驭,是一个偶尔仰望星空,坚持脚踏实地的优秀主持人。

“主”是头脑,每一次上台前认真地思考。

“持”是修炼,是站在舞台面对观众的真诚和感念。

“人”是情怀,是走下舞台依然保持对生活的热爱。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