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两新”|昊歌艺术:转业不转志 退役不褪色

发布时间: 2022-12-23

【组织概况】

甘肃昊歌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以原兰州军区战斗文工团诸多转业艺术家为基础,吸纳省内外知名艺术家和优秀艺术创作人才、引进高级专业设备,继续从事高水准文艺工作。公司继承并发扬原战斗文工团”坚持专业品质、恪守艺术品德、扎根基层部队、服务军旅艺术"的指导思想,坚持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倾情服务社会和人民群众,用高品质的艺术产品和服务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成就荣誉】

甘肃昊歌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立足西北,面向社会,以高超的艺术品质和卓越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赞誉。公司现汇聚了原兰战及全国诸多知名艺术家,并与全国各类知名艺术家、专业技术人才30余人达成了长期合作协议,成功的与国内诸多政府单位、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知名企业、广告公关公司等进行了成功的合作。在各类活动策划、专业艺术创作、演出、文化活动、艺术交流及培训等服务方面,形成了创意、策划、执行为一体的服务体系。

参与创排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文艺展演
创排解放军第940医院首届、第二届最美奋斗者颁奖晚会
参与创排嘉峪关市参加“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颁奖盛典”闭幕式
参与创排嘉峪关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创排石嘴山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初心·军魂”文艺演出
参与创排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

【团队成员】

马泽昊,男中音歌唱家,中国共产党党员,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原西部战区陆军战斗文工团歌队队长,甘肃省文联新艺联副秘书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音乐家协会会员,兰州市音协创作委员会理事,甘肃青联委员,曾担任“中国音乐金钟奖”甘肃赛区评委,陇上名家艺术团声乐部部长,甘肃昊歌艺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在部队工作期间先后荣立三等功、嘉奖多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在战斗文工团歌队任队长期间带领歌队荣立政治部先进集体多次。演唱的歌曲曾多次在军内外比赛中获大奖,并被部队官兵广为传唱,演唱的代表作有《达坂上的红头巾》《士兵的诗集》《天边的姑娘》《军旗》及抗疫公益歌曲《你是英雄》,反诈公益歌曲《反诈英雄》,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主题曲《黄河兰州》《天下黄河》等。曾获1999年第七届全军文艺汇演演唱三等奖,2006年兰州军区青年歌手大奖赛一等奖,2009年全军第九届文艺汇演独唱《士兵的诗集》获表演二等奖,2010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手甘肃赛区美声一等奖,2014年全军第十届文艺汇演独唱《天边的姑娘》获表演二等奖。2008年担任兰州军区抗震救灾歌曲《让世界充满爱》MTV导演及录制工作,该作品收录于“士兵音乐网”;2010至2012年两次与央视七套合作录制《军歌嘹亮颂祖国》系列晚会,演唱歌曲《回延安》并担任执行导演;多年来担任中国音乐金钟奖甘肃赛区评委;2017年总导演兰州军区善后办大型晚会《永远的军魂》,创排并导演兰州军区善后办大型晚会《永远的军魂》等。1999至2002年参加总政全国“双拥晚会”的演出,1999年参加了驻京部队庆祝建国50周年歌咏演唱会与总政歌舞团交响乐队合作演唱《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2000年参加“中关工委”在中南海中央警卫局礼堂演出并演唱《哨卡》,2002年参演中央歌舞剧院李稻川导演的歌剧《白毛女》、《芳草心》排练,在北京音乐厅演出中分别饰杨白劳和于刚等主要角色,2002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三套《新视听》“八一特辑”的节目录制,2004年在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大型歌舞晚会《相约西北边防》和公安部、总后军交部举办的《西线兵车行》大型歌舞晚会上演唱歌曲《达坂上的红头巾》,2018年在敦煌“文博会”中外联袂演出中演唱主题歌《相约敦煌》,2020年在央视军事频道“军营大拜年”节目中演唱《我爱祖国的蓝天》,2021年在颂今声乐作品群星演唱会(兰州站)中全家三口人演唱《手机爸爸》等;2006年担任大型音乐话剧《太阳河》音效设计与录音工作。 


甘肃省文联新艺联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