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戏剧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1

2022年4月20日上午,甘肃省戏剧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会议现场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剧协主席、省歌剧院院长李天圣主持会议;甘肃省剧协主席团成员、驻会人员、甘肃演艺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在兰理事及部分新任剧协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登渤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剧协2021年的工作,并对省剧协2022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省剧协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等重大节点开展工作,要找准工作的切合点和服务甘肃戏剧事业的方向。一是抓好以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为代表的戏剧品牌活动,推出优秀作品和人才。“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要在评奖方法和评委构成上做必要的改革和完善,优化比赛规则,细化比赛程序,提高评委层次,以高标准严要求接轨中国戏剧梅花奖,为戏剧梅花奖评选储备和发现人才。二是要抓好基础性工作。要充分发挥剧协联系广大戏剧家的优势,从源头入手,做好剧本创作的研讨和孵化工作。三是要抓重点创作项目。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精心确定选题,有针对性地组织剧作家深入生活,积累素材,提升对现实生活的认识水平和能力,激发灵感,下大力气打造精品力作。
会议听取了主席团成员对协会2021年工作的评价和对2022年工作计划意见建议;按照章程规定通过了协会专职副主席的任命决定;审议并通过增补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理事及2021年申请加入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人员资格审查,同意吸收55人加入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会议对省剧协六届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进行了考核;讨论修订了《甘肃省戏剧家协会会员管理办法》《甘肃省戏剧家会员入会细则》;通报了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筹备情况,讨论通过了《第七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评分规则》。
 
供稿:甘肃省戏剧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