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参赛选手在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7-06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甘肃省戏剧家协会协办的第五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于6月26日—7月1日在山东聊城市成功举办。我省参赛的晁花兰、雷小均、李娟、安拓4位选手斩获金奖,郭晋君、徐小丹、权燕婷、王景平4位选手揽获银奖,杨平、王成林荣获铜奖。金奖获得者晁花兰作为秦腔剧种唯一代表参加闭幕颁奖晚会。 

颁奖晚会现场

颁奖晚会现场

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自创办以来,得到了黄河流域戏剧专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并推出了大批戏剧人才,为我国戏剧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次大赛由中国(黄河流域)戏剧联盟、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聊城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戏剧家协会、中共聊城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黄河流域各省市戏剧家协会共同协办。沿黄河流域15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150名演员、演奏员同台竞技,比赛剧目涉及京剧、豫剧、秦腔、山东梆子、蒙古剧、藏戏、昆曲、陇剧、黄梅戏、河北梆子、晋剧、评剧、曲剧、吕剧、柳子戏等30余个剧种,选手经过4天8场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7月1日晚,颁奖晚会在山东聊城市京剧院大剧场举行。

 
山东省剧协和内蒙古自治区剧协负责人交接旗
金奖获得者晁花兰
 
金奖获得者雷小均

 

金奖获得者李娟

 

金奖获得者安拓

颁奖晚会上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六届中国(黄河流域)戏剧红梅大赛将于2023年在内蒙古举办。

供稿:甘肃省戏剧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