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在兰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6


会议现场

3月5日上午,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三次主席团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民协全体六届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讲话

马青山对省民协2021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过去一年里省民协在中国民间文艺“两大工程”甘肃卷的编纂、建党百年主题创作活动、推荐优秀民间文艺作品参评国家级奖项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同时,马青山对省民协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省民协要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把握民间文艺贴近民间、贴近人民的特性,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推出更多让人民满意的优秀民间文艺作品;三是要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活文化生命力,做好民间文艺的传承、创新工作,推进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高质量完成中国民间文艺“两大工程”甘肃卷的编纂、出版工作和“花儿”系列活动的举办;四是抓好队伍建设,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基层民间文艺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促进我省民间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

甘肃省民协主席徐黎丽主持会议

甘肃省民协常务副主席杜芳作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甘肃省民协2021年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会议进行了省民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2021年度述职考核,评定了2021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会议审议通过更替天水、嘉峪关、临夏三市(州)团体会员理事;审议通过138位民间文艺工作者加入省民协。

甘肃省民协六届主席团成员述职

会议强调,2022年甘肃省民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进一步加强我省民间文化的传承发展工作,以优秀的民间文艺作品和学术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建设文化强省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