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05

3月4日上午,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民协六届主席团成员、各市(州)民协负责人参加会议。甘肃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马青山对省民协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里省民协在多轮疫情的影响下,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国民间文艺“两大工程”甘肃卷的编纂取得阶段性成果;学术研讨、主题展览等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人才推荐、评优选先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马青山同时对省民协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二是重点工作重点抓,持续推进协会重点工程项目——中国民间文艺“两大工程”甘肃卷的编纂、出版工作和“花儿”系列活动的举办,加强意识形态风险管控;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力争将“西部民间文艺与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学术研讨会做成本年度亮点工作;四是发挥专业协会优势,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出更多精品力作,促进我省民间文艺事业全面发展。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青山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会议由省民协主席徐黎丽主持,甘肃省民协六届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会上审议通过了省民协2023年重点工作;审议通过更替1名省民协六届理事会团体会员理事;进行了省民协主席团成员、理事会理事2022年度述职考核;评定了2022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审议通过92位民间文艺工作者加入省民协。
省民协主席徐黎丽主持省民协六届四次主席团会议
省民协常务副主席杜芳主持省民协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六届四次主席团(扩大)会议由省民协常务副主席杜芳主持。会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了省民协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对《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修订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审议修订了《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管理办法》和《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个人会员入会细则》;通报了2022年度加入省民协会员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平凉市民协等6个市(州)民协作会议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省民协六届主席团成员述职
表彰2022年度优秀团体会员单位
市(州)民协代表作会议发言交流工作经验
会议强调,2023年甘肃省民协将牢牢把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工作主线,团结引领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努力开创全省民间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供稿: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