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联“三抓三促”行动|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中国民协2022年度先进团体会员称号

发布时间: 2023-03-29

3月29日,中国民协2023年工作会议在江苏扬州召开,中国民协对2022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团体会员进行了表彰,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获得中国民协2022年度“先进团体会员”称号。
 
省民协常务副主席杜芳(左四)领取获奖证书
 
2022年,甘肃省民协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攻坚克难、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一系列亮眼成果:中国民间文艺“两大工程”甘肃卷等国家重点项目的编纂出版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甘肃卷》系列成果《故事·甘肃卷·陇东分卷(一)》《长诗·甘肃卷》正式出版发行;围绕民间文艺助力乡村振兴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举办了学术研讨、民间艺术展览等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人才推荐、评优选先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凉州攻鼓子》《牧羊马》获第十五届民间文艺“山花奖”,推荐优秀民间文艺工作者获“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圆满完成第五届甘肃民间文艺“百合花奖·学术著作奖”评奖工作。
据悉,这是中国民协首次表彰年度先进团体会员,共有15个工作表现突出的团体会员单位获此荣誉。
供稿:甘肃省民间文艺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