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题材纪录片《花开河州》喜获全国性奖项

发布时间: 2022-04-28

纪录片《花开河州》截图

近日,由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着力推荐的乡村振兴题材纪录片《花开河州》获得由中国文联、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国家图书馆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小康纪实影像征集典藏活动”长片类好作品奖。

“新时代小康纪实影像征集典藏活动”是旨在落实中央领导关于“精心实施纪录片小康工程”的指示精神,将最佳作品纳入国家图书馆典藏,汇成一部小康奋斗历程的国家影像志的国家评选活动。

纪录片《花开河州》聚焦临夏美丽乡村建设,做到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立意原则,“以情感人”的观看体验产生了“以行带人”的精神力量,从而讲好了小康奋斗历程中甘肃篇章的临夏振兴故事。曾在CCTV-1《中华民族》栏目数轮播放,为观众所青睐。

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在接到评选活动通知后,积极对接创作单位,经多次研究,推荐两集乡村振兴题材纪录片《花开河州》参评。该片的入选,为纪录片大省建设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供稿:甘肃省电视艺术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