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甘肃省摄协四幅作品登上央视元宵晚会背景墙

发布时间: 2020-02-10

   编者按:庚子新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波及全国。面对重大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筑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近日来,在中国文联和甘肃省文联的积极倡导、安排部署下,全省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为疫情防控斗争创作多种形式的文艺作品,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慰问病患同胞,为所有逆行的英雄祈福,为防控疫情做好宣传。

  万众一心、心手相牵,让我们用文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2月8日晚,甘南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4幅现场图片登上了央视元宵晚会特别节目组的舞台,成为节目背景墙图片。

  这一组以纪实手法表现了甘南州疫情防控工作的图片,是由省摄协副主席、甘南州摄影家协会主席、甘南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宣传组后俊所拍摄。四幅图片分别拍摄于甘南州人民医院传染科(新冠肺炎救治地)、州人民医院院内大门口预检分诊处和甘南州疾控中心化验室。

  被央视选中的四幅图片集中反映了在甘南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州人民医院传染科医护人员坚守阵地、看病治病的场面以及州疾控中心化验室职工投入工作的场景。

  

  州医院医生们在查看CT片

  

  州医院两位医护人员为就医患者测量体温

  

  州疾控中心化验室化验员们在查看化验结果

  

  一位化验员的特写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0年元宵节特别节目现场

                   稿:省摄协

  编辑:牛和清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