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楷模写照——‘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摄影作品展”在兰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30

开幕式现场

2021年9月30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文联主办,省摄协和甘肃图库网承办的“为时代楷模写照——‘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甘肃艺术馆举办。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宣布展览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致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文旅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武威市古浪县八步沙林场职工代表参加开幕式。省文联干部职工、省摄协部分理事及摄影爱好者1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宣布展览开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致辞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摄影作品100幅。这些作品,围绕“总书记来到八步沙”、“矢志不渝 咬定治沙不放松”、“薪火相传 誓将沙漠变绿洲”等三个篇章,借助影像的时间坐标和艺术表达,对八步沙林场“风沙肆虐”的过去、作为“绿色防沙带和绿色产业带”的现在进行了恢弘而壮丽的光影描绘,对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勇于担当的使命精神、实干苦干的拼搏精神、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坚持奋斗的新时代精神给予了细腻而深邃的镜头刻画。

王登渤向八步沙林场捐赠展览摄影作品

开幕式上,王登渤代表省文联向八步沙林场捐赠此次展览的摄影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

参加领导及嘉宾参观展览

各界人士参观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为期五天,这次展览也是我省摄影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