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和甘肃省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5-06

5月6日上午,由甘肃省文联、甘肃省摄协主办的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和甘肃省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展览在甘肃艺术馆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摄协原主席李膺出席并宣布开幕,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出席并致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张有为及著名摄影家张国田、梁达明等出席开幕式。省摄协主席团部分成员,获奖、入选作者代表,优秀组织工作奖获奖单位代表,参加备战第29届国展专家点评系列活动的培训学员,摄影爱好者等15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吴健主持。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获奖者颁奖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摄协原主席李膺宣布开幕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致辞
 
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吴健主持开幕式
 
省摄协驻会副主席姜丽宣读甘肃省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和甘肃省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优秀组织工作奖名单
 
征稿期间,第六届摄影“奔马奖”共收到100余名参评作者的纸质作品300多幅(组),第二十一届摄影艺术展收到近1000名作者投稿的摄影作品10000余幅(组),两项赛事的收稿数量均达到历史新高。经过评审委员会评选,确定白发明等16名作者的16件作品获评本届“奔马奖”,师永红的《烈火雄心》等158件作品入选本届摄影艺术届展,兰州市摄协、庆阳市摄协、张掖市摄协、平凉市摄协、甘南州摄协、定西市摄协、酒泉市摄协等7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观众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为期5天,展出近200幅(组)作品,内容涵盖丝路文化、敦煌文化、黄河文化、长城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以摄影艺术独特而显像的表达方式,既展现了陇原大地厚重斑斓的历史遗存、生态底色,蓬勃奋进的生产生活场景,也承袭和簇新了甘肃摄影人质朴守正、锐意前行的艺术修养。其中,部分作品在《甘肃日报》专版刊登,综述文章《影像丝绸之路 展现陇原新姿》在《中国艺术报》刊登,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观众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也是省文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和省第六次文代会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和成果展示。
供稿:甘肃省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