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摄协召开国展入选作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0-19

省摄协召开国展入选作者座谈会
 
10月17日下午,甘肃省摄协国展入选作者座谈会在省文联八楼会议室召开。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有为,中国摄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吴健出席并讲话。省摄协副主席马健、牛恒立、张红霞、梁宝毓及秘书长、副秘书长,国展入选作者代表赵兴明、熊业腾、刘增虎参加。会议由省摄协驻会副主席姜丽主持。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有为讲话
 
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有为在讲话时强调,此次我省国展入选取得的成绩可喜可贺,6名摄影家凭借深邃的艺术造诣和辛勤付出,为甘肃摄影事业锦上添花;这次座谈会开得很及时,也很有必要,省摄协在庆功的同时,也要及时发现短板,进行全方位的反思,总结前一个阶段的工作经验,尽早谋划下一个阶段的工作计划;他进一步强调,省摄协要深入学习省委书记胡昌升调研省文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乘势而上,聚势而强,举办创作及评审的“分享会”,开展摆脱一般化水平的摄影展赛,打造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摄影品牌活动,以摄影的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奋力描绘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甘肃摄影事业的绚丽长卷。
 
中国摄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吴健讲话
 
中国摄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主席吴健在讲话时指出,尽管较之前几届国展,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通过国展这面镜子,我们更应该深刻地认识我们和国展的距离,更应该准确地认识甘肃摄影在全国摄影界的位置和水平。同时,他还指出甘肃摄影人存在技法简单、题材撞车、制作粗糙等问题,今后,我们要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摄影展赛活动,更新摄影观念,提升摄影修养,向全国展示向上奋进的甘肃摄影良好的风貌。
 
省摄协驻会副主席姜丽主持会议
 
省摄协副主席马健、牛恒立、张红霞和梁宝毓发言
 
省摄协副秘书长丁小胜、成亚峰、刘延治和芦建华发言
 
省摄协副主席马健、牛恒立、张红霞、梁宝毓,副秘书长丁小胜、成亚峰、刘延治、芦建华分别发言,他们结合甘肃摄影的实际,积极献策2024年甘肃省摄协重点工作,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树立“请进来”和“走出去”的理念,加强与先进发达省市摄协的交流,建构具有甘肃特色的摄影论坛和创作平台;要进一步夯实“活动立会”的观念,持续性打造具有开放性、时代性和国际性的摄影艺术节赛活动,用影像的方式记录伟大时代的巨大变迁;要进一步拓展摄影事业的半径,促进“产学研游展”的文旅融合,力争将摄影品牌活动纳入敦煌文博会。
 
国展入选作者代表赵兴明、熊业腾和刘增虎发言
 
会上,本届国展入选作者代表赵兴明、熊业腾、刘增虎先后发言,他们表示,个人的作品能从海量的作品中侥幸胜出,既是难得的荣誉,也是崭新的挑战,要继续深入生活,解析生活,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动力投入火热的摄影创作现场,用手中的镜头为甘肃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国展入选作者分享创作心得
 
今年以来,在省文联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省摄协主席团和理事会的鼎力协助下,在全省摄影界的精诚团结下,省摄协全面引领我省摄影人积极参与国展、冲刺国展,多方谋划,精心准备,组织策划了备战第29届国展专家点评系列活动,反响良好,成果显著,6名摄影家的6件摄影作品拟入选第29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其中,熊业腾的《莫高窟第130窟数字化影像纪实》、刘增虎的《穿越河西走廊的铁甲军团》入选纪录类组照,任世琛的《用水变迁记》入选纪录类长期关注单元,吴俊瑞的《丝路遗韵》、赵兴明的《灯塔部件》和赵新科的《黄山魂》入选艺术类组照。此次我省入选国展作品数量创历史新高,为甘肃摄影赢得了荣誉。
供稿:甘肃省摄影家协会